4招睡眠美容保養 成就天然素顏美人

「睡眠才是最珍貴的奢侈品」

對於現代女性來說,睡眠不足、熬夜早已成習慣,更是美麗肌膚的剋星!

生活在繁忙的大都市中,下班後天空早已漆黑一片,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後,有時只想要個喘息的空間,追一部好看的劇集,滑滑手機跟朋友聊天,卻一不留神就已經是凌晨,第二天又再帶著兩隻熊貓眼上班,皮膚日漸暗沉,暗瘡粉刺留守不退。我們都深知睡眠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,更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,刺激細胞修復再生。因此,想要養成天然素顏肌,好好睡個「美容覺」是不可缺少的關鍵:學習以下4個秘訣,從今晚開始,做好睡眠保養,養顏又養生,第二天一起迎接健康透白肌膚吧!

Photo by Vladislav Muslakov from Unsplash

秘訣一: 12點前上床睡覺  睡滿7-9小時 享受充足睡眠

對於都市女性來說,每天這麼忙碌,10點睡覺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,晚上12點正是一個合適的中間點,不遲也不早,剛好足夠放鬆,又可以享受充足睡眠。半夜12點到凌晨3點是褪黑激素和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,褪黑激素又名「睡眠荷爾蒙」,能幫助我們進入深層睡眠,更能有效抗氧化,擁有抗衰老的魔法,而生長激素則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,排走毒素。此外,這三小時更是肌膚代謝修復、最有效吸收護膚品的最佳時機,能夠提升肌膚保養的效果,發揮護膚品的最大功效。

7-9小時的充足睡眠也能幫助肌膚修復再生,重建骨膠原,讓臉部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,還能改善膚質,讓肌膚從日間受到的刺激中復原。這個說起來簡單,實踐卻很難的習慣就是打造亮麗肌膚的關鍵,可以懶著變漂亮,再貴的護膚品也補救不了熬夜對身體的損害,今晚開始不妨試試拋低手機早點睡吧!每日持之以恆,將會帶來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~

Photo by Julian Hochgesang on Unsplash

秘訣二:睡前一定一定要洗臉

Photo by Matthew Tkocz on Unsplash

面部清潔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,不管有沒有化妝或暗瘡煩惱,睡覺前也一定要把臉洗乾淨,將一天累積的廢物洗去,潔淨毛孔,除去臉上的油分。不養成睡前洗臉習慣的話,又不進行其他補水保濕的護膚程序,皮膚或會因為水分不足而產生皺紋,更會提早衰老。晚上洗臉其實比早上還要重要,不需要華麗頂尖的產品,只需要一枝溫和而有效的潔面乳。

Botanic Pretti5煥光水潤潔面乳 性質溫和低刺激,適用於敏感肌,早晚使用,配合溫水清洗,面部肌膚即時乾淨透亮,同時解決暗沉發黃,踢走黑頭煩惱!添加天然植物成分,能輕易打出濃厚細軟的泡沫,輕鬆去除多餘油脂,保濕而不繃緊,有效潔淨堆積在皮膚表面的油脂、灰塵、污垢等,也能去除黑頭粉刺,預防暗瘡。具有抗糖化功效的日本梅果萃取,有助改善暗啞皮膚,提升明亮度,讓你從洗顏開始,成為天然素顏美人。

煥光水潤潔面乳 ($360)

秘訣三:晚間護膚不可懶

睡眠時間是肌膚吸收營養的最佳時候,加上洗臉後水分會流失,千萬不要忘記保濕,尤其夏天開冷氣睡覺的時候,臉上水分都一同被抽乾,所以晚間護膚步驟絕對不容忽略。

STEP 1: 潔面後,可用煥光柔膚精華水,在化妝棉上滴上數滴,輕輕擦拭面部作雙重清潔,也可把數滴倒在掌心上輕輕拍打面部和頸部,味道天然舒服,皮膚容易吸收,柔潤肌膚,緊緻毛孔。

STEP 2: 潔面和使用精華水後,則可取適量的精華,雙重透明質酸抗氧化精華由出色的配方打造而成,蘊含12種珍貴植物維生素B3、維生素原B5,以及當中的王牌:透明質酸。有助滋養和緊緻肌膚,消除浮腫,舒緩鎮定敏感皮膚。

STEP 3: 塗上乳液補充最後一層水分,將煥光高效保濕乳塗在臉部和頸部上,味道清甜,帶來幸福的感覺,輕盈不油膩,容易推開,有效深層保濕,撫平幼紋,促進細胞再生,讓肌膚回復細滑柔潤 。如有需要,更可混合煥光修護精華油使用,進一步提升保濕效果,精華油也適用於眼周肌膚,不易引起油脂粒,配合按摩可舒緩面部浮腫,改善熬夜而成的黑眼圈。

秘訣四:懶人必備睡眠面膜,把握夜間黃金修復期

睡眠面膜用法方便快捷,不用沖洗,塗上後便能呼呼大睡,是都市女性的懶人恩物。每週找幾個忙碌過後的晚上,完成基本晚間護膚步驟後,享受這獨一無二的修復療程吧!Pretti5煥光水潤睡眠修護面膜 具備薰衣草、雪耳、黃檗樹皮和蘆薈等萃取,以及輔酶Q10、透明質酸和維生素E等原料,薄薄塗上一層覆蓋面部即可,不用敷太厚,連續八小時發揮天然植物與護膚科技合併的能量,排走日間積聚的毒素,修復受損肌膚,有效舒緩鎮定疲倦肌膚,並加強補充肌膚水份。第二天醒來,跟柔軟亮澤的肌膚說早晨!

最公平的免費保養:只要好好睡覺就能變美

想要踢走惱人黑眼圈,締造自然素顏肌膚,就要返璞歸真,不需頂級保養品,只需重歸這個最原始又零成本的方法:睡得夠飽,身體既可排毒,皮膚頭髮也會跟著變得健康,養生又養顏。從今天開始,不要再留戀凌晨的寂靜,摒棄熬夜晚睡壞習慣,一起懶著變漂亮變健康,好好睡個美容覺吧! 

Written by Sheryl Tse